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梦如烟--缘来缘去缘如水,梦里梦外梦如烟

相信三生石上那几世不变的誓言,仍然牢牢系在你我灵魂深处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应该相信生命之花常开不败,是世界上最和谐的美丽,那颗落寂的心在生命的包裹里,也要好好将明天继续。天上的星星就是我的眼睛,它可不想看到你在无尽的夜里哭泣!!!

【引用】我的知己在哪里  

2010-12-16 22:12:36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和大家分享这篇日志,我的看法是:

 
原文地址:我的知己在哪里    原文作者:tilbury
 
 
原文地址:我的知己在哪里    原文作者:小雨点

         

          我的知己在哪里 - 小雨点 - 让心自由飞翔  

  

  当我在人生的道路上颠沛慢行,虔诚地祈求着爱的降临的同时,也时时刻刻把知己觅寻。寻找着精神世界的同路人,寻找着心灵的共鸣,我只想用心灵对话,用心灵之和来演奏一曲高山流水,在同一条心路间将心灵的脉搏传递。

 

  一直以来,我都在寻求我的知己,可结果总是不尽人意,难道在这个世界上真的没有一个人能读懂我的心吗?想到这里,我不尽潸然泪下,脑子里一片空白,孤独寂寞之感油然而生,涌上心头。

 

  其实,我的要求并不高,只是希望:在自己听到一曲美妙乐曲时,可以欣喜地告诉一个人,与其同悦;当我读到一篇拍案叫绝的美文时,可以兴奋地去告诉一个人,与之诉说心中那点领悟和感慨,以求心灵的共鸣。从而收藏对他的点点滴滴,与自己的心声融为一体。然而,事实上却真的是千古感叹:知音难觅!

 

  我不是娇情,而是真的感叹。因为徐志摩曾经写到:“我将与茫茫人海中访我唯一灵魂之伴侣,得知,我幸;不得,我命,仅此而已。”可见,“人生难得一知己,千古知音最难觅”的人生境遇。也让他觉得求之不得,框自伤悲。

 

  我深知,知己难求。人的一生中可能又很多好朋友,但却不一定会遇到一个知己,知己或许就是一个人一生的追求。所以,古人俞伯牙也曾为此感叹“相识满天下,知心能几人?”

  

  知己是可遇而不可求的,一旦遇到了,不会在乎距离的远近,只要相知,哪怕是天涯海角,相隔万水千山,依然可以感觉到对方的心声,并会有一种一见如故,相见恨晚的感觉。

  

  知己不仅是好朋友的超越,更是友谊的升华。即使一生无缘相聚,知己依然能如此地理解你,读懂你,真可谓心有灵犀一点通。

 

  知己不是情人,不需要承诺,也没有“执子之手,与子皆老”铿镪誓言;他却可拥有情人般的浪漫、温馨;彼此间坦诚相对,宽容理解、相互指点迷津;敬而不畏,亲而不狎,一见倾心。

 

  我如有这样的知己,那么生活将会多么的滋润,那将犹如小溪汇入河流,注入大海,期间有那一段永恒的记忆。知己,尽管我可以拥有也应该拥有,但我不会占有,更不会去驾驭。因为,我明白,知己可以飘然而至,也可以潇洒而去。

 

  令人向往拥有的知己,能收获彼此真诚于心底。当你失落灰心时,知己能给你勇气;当你犹豫彷徨时,知己能给你理解和支持;当你成功喜悦时,知己会由衷地为你鼓掌和欢欣。当你有了失误,他会给予你及时的提醒和帮助。

 

  他能够超越名与利的诱惑,如行云流水,默契相依。即使是相对无言,默默无语,也能够深切感受到对方的喜怒哀乐。知己是不会因时间而淡漠,也不会因空间而疏远,更不会因误解而生气。

 

  所以知己尤为珍贵,否则,就不会有这句俗语:“千金易得,知己难求”了。可茫茫人海何处有我的知音?何人又是我的知己?弦断有谁知?

 

  知己并非一定是异性,也可以是同性,不分年龄,也许是忘年交;不分职务高低,很可能是一乡间布衣。人生路上,有知己相伴,人生不会孤独,彼此互相欣赏、互相鼓励,用一种精神上的搀扶来完成人生的目标。

 

  我好想能有这样一个知己,当困难和重压降临时,共同承担、一起承受;风平浪静时,默默关注、各守一方。尽管人生道路挫折难免,人生知音更是难觅,但我不会放弃,总有一天,我的知己能够出现。我渴望真情,期盼轻轻一点就能产生美好共鸣的知己,我会让心灵穿过时光隧道,去寻找知己的足迹。

       

        我的知己,你在哪里...

       

            

  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有话老师留玉: 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知己,你在哪里? 

                  

                  知己,你在哪里?

                 我想问你,

                 其实我是在问我自己。

                 知己,你在哪里?

                 不分男女,

                 因为精神上融为一体。

                 知己,你在哪里?

                 轻声呼唤,

                 我心灵上的一个伴侣。

                 知己,你在哪里?

                 南国椰林,

                 你我思想绽放着美丽。

                 知己,你在哪里?

                 北方瑞雪,

                 你我灵魂交响着乐曲。

                 知己,你在哪里?

                 大漠西域,

                 有你我人生的丝路花雨。

                 东海之滨,

                 有你我真情的微澜涟漪。

                 知己,你在我的思念里,

                 暮鼓晨钟中,

                 思念化作一枚鸟羽。

                 知己,你在我的牵挂里,

我的知己在哪里 - 小雨点 - 让心自由飞翔cript%22%3Bdocument.getElementsByTagName%28%27head%27%29%5B0%5D.appendChild%28s%29%3B%0D%0A">                 斗转星移中,

                 牵挂织成千丝万缕。

                 知己,你在我的心口里,

                 友情是共跳的心律。

                 网络迢迢路崎岖,

                 知己源于缘分的机遇,

                 一次邂逅结下一世友谊。

                 博海茫茫尽游弋,

                 一次交流盟下一生的牙期。

                 尽管空间上,

                 有千山万水的距离,

                 但知己在思想上唇齿相依。

                 尽管时间上,

                 有阴差阳错的朝夕,

                 但知己在情感上格外珍惜。

                 人生有一知己足矣,

                 小雨点你是俺的知己,

                 一滴雨滋润干渴的大地,

                 这首诗献给知己的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      有话老师的博客网址 http://youyu1958.blog.163.com/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惜花老师留玉:

                     生路上颠沛步
                 虔诚祈求爱降临
                 时刻知己来觅寻
                 精神世界同路人

 

                 心灵脉搏共鸣递
                 高山流水心曲陈
                 潸然泪下心头涌
                 孤独寂寞悠然生

 

                   同悦乐章聆妙韵
                 拍案叫绝和诗文
                 领悟感慨融一体
                 千古慨叹觅知音

 

                 伴侣娇情框求遇
                 伯牙逾古有几人
                 天涯海角隔山水
                 一见如故恨晚临

 

                 灵犀升华无缘聚
                 铿镪誓言见倾心
                 温馨浪漫坦诚对
                 宽容理解狎不亲

 

                 溪汇入河注大海
                 飘然潇洒拥永恒
                 犹豫彷徨勇气失
                 支持提醒共欢欣
 
                   默契相依无言对
                 淡漠珍贵胜千金
                 行云弦断茫人海
                 共履足迹励志行

          惜花老师的博客网址 http://dr.alexchu.blog.163.com/

 

        我的知己在哪里 - 小雨点 - 让心自由飞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       博友留玉     

                 知 己     

                    你特别关注,非常牵挂他的时候,
               也许你没有意识到,
               也许他没有觉察到,
               你已经成了他的知己。


               当他特别在乎,经常留意你的时候,
               也许他没有意识到,
               也许你没有觉察到,
               他已经成了你的知己。


               当你有了烦恼与忧愁,
               当你有了成功和喜悦,
               你首先想和他述说的时候,
               你已经把他当成了知己。

               当他有了孤独和忧虑,
               当他有了疾病与悲伤,
                
首先想得到你帮助的时候,
               他已经把你当成了知己。



               知己---可以是蓝颜的男,
               可
以是红颜的女。

               知己---能分担你的痛苦,
               能共享你的甜蜜。

               知己---能了解你的思想,
               能珍藏你的私密。

               知己---能倾听你的心声,
               能唱出你的心曲。

                
知己---能消除你的苦闷,
               能把握你的心迹。

               知己---意味着付出,而不是利用,
               知己---表示出回报,而不是索取,
               知己---体现在心神,而不是肢体。
               知己---展现了灵魂,而不是肉体。


               知己是朋友的升华,而不是聊天的工具,
               知己是精神的绅士,而不是无聊的泄欲。


               知音易寻,知己难觅,
               知音易得,知己难遇。
                
知音可求,知己难取,
               全凭机缘,才皆欢喜。



               愿天下有情人都有眷属,

               愿天下有心人都是知己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48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